English

三九集团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先导抓经济

200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魏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正当开始进军西部之时,三九集团于1995年在四川重组的雅安制药厂,去年利税已达近亿元。其二期工程和与什邡卷烟厂共同投资组建的德阳三九药业公司也于近日奠基和投产。整个三九集团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正是因为他们在抓经济的同时,始终坚持抓思想政治工作的结果。

“三九”的新员工进厂,首先要进行一个阶段的思想政治教育;参观“三九”陈列馆进行“艰苦创业,实业报国”的“三九”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将“9·18”定为厂纪念日,永远提醒员工知耻而后勇。为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他们明确规定:凡新建的企业和部门,要先建党组织;凡被聘用的员工,都要先把党组织关系转来;凡被兼并的企业,都要先整顿党组织,配好党委(支部)班子。

“三九”认为实行廉政是最具说服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他们已将集团所有的摩托车、汽车、手机、BP机等全部按市价折旧给个人,或由个人购买,集团严格按规定承担一定费用。

“三九”更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在“三九”,只要你有为发展民族中医药事业建功立业的志向,并有开发利用价值的科研课题及管理才能,集团便会给权力、给舞台、给条件、给目标、给荣誉。

“三九”的思想政治工作很注重做到点子上,如几年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八七扶贫攻坚”的要求,集团党委在河南兰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主题是向焦裕禄和兰考人民学习,号召员工到老少边穷及革命老区进行第二次创业。自此,集团有上百名骨干和年轻人放弃优越条件,奔赴兰考、井冈山、太行山等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